六. 耶穌叫人歸榮耀與神(2:12)

就在那癱子聽了耶穌的吩咐,就立刻拿著褥子,當眾人面前出去時,眾人都驚奇,歸榮耀與神說: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!

使人歸榮耀與神,便是耶穌來世上的另一使命。

表明在神蹟

雖然,幾位文士忠心於教導人守律法的生活守則及對神敬拜的儀文,但並不相信神醫病趕鬼的作為。會堂裡有人被鬼附的,沒人能趕(1:23) ,有重病纏身的,也没人能治。於今,他們見到耶穌趕鬼,不但無動於衷,反説他褻瀆神,只因為律法書裡查不到這樣的事。

如今,他們還不認識耶穌是污鬼所稱是來自神的聖者(1:24) ,但因親自目睹了他行的這大神蹟,又聽見他宣稱他不過是一個無異於常人的人子,他們便相信這些神蹟奇事都是神大能的彰顯。驚奇於神將這樣的權柄賜給人(太 9:8),他們就都歸榮耀與神。

彰顯在門徒

耶穌也因此教門徒,他們是世上的光,又像造在山頭的城堡是不能隱藏的,眾人都望得見。人點燈,不放在斗底下,是放在燈臺上,就照亮一家的人。他要他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,叫世人看見他們的好行為,便將榮耀歸給他們在天上的父。(太5:14-16)

頌讚的由衷

人之歸榮耀與神就是頌讚神,然而,神的榮耀並不因而有所增加,也不因人的不頌讚祂而減少。由於與生俱來罪的蒙蔽,人都虧缺了神的榮耀(羅3:23),以至全然敗壞到不能感受、理解神的榮耀,也就不會頌讚、歸榮耀與祂。耶穌受神差遣降世為人就是為了除去人的罪,使歸屬他的人得以進入神的榮耀裡而能由衷的頌讚祂。

使徒保羅為我們進入神的榮耀,求主耶穌基督的神,榮耀的父,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我們,使我們真知道祂,並且照明我們心中的眼睛,使我們知道衪的恩召有何等指望,祂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;並知道祂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,就是照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,使他從死裡復活,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,遠超過一切執政的、掌權的、有能的、主治的,和一切有名的;不但是今世的,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,阿們。(弗1:17-21)

 

 

七. 耶穌召罪人而非義人(2:13-17)

 

 回神國福音內涵首頁

 

 

 

 

 

One thought on “六. 耶穌叫人歸榮耀與神(2:12)”

Leave a comment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