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. 害怕而不信的(5:1-17) 

在加利利大海那邊的格拉森海邊墳塋裡住有一位被群鬼附的人,他晝夜常在墳塋裡和山中喊叫,又用石頭砍自己。他們屢次用腳鐐和鐵鍊捆鎖他,鐵鍊竟被他掙斷了,腳鐐也被他弄碎了;總沒有人能制伏他。

當地人正好藉他嚇阻外人不得靠近他們的養豬。他們便在附近海邊的山坡地上,養了許多豬群。

耶穌特意來到這裡趕群鬼而復原了他。眾人看到那之前被鬼附著的人,穿上衣服坐著,心裡明白過來,他們就害怕。再聽見趕出的群鬼叫約二千頭豬跳海淹死,他們就央求耶穌趕快離開他們的境界。

他們親自目睹了耶穌醫治人的憐憫和趕群鬼的大能,然而,不但不信,反而害怕,他們在怕甚麼?

    • 怕失去保護他們放養豬群的鬼

    • 怕耶穌改變他們不能再剝削人

    • 怕損失更多財物而求耶穌離開

 

信了郤没活出(5:22-43) 

回耶穌的同在首頁(4:35-5:34)

 

 

 

 

2 thoughts on “二. 害怕而不信的(5:1-17) ”

Leave a comment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